DS洛可可

在深海里呼吸,气泡上浮

【全职高手|主叶蓝】君归(魔道祖师paro)01

*主叶蓝,蓝河姑苏蓝氏设定,魔道祖师paro

*其他要出场的主线人物已定,非全员,可以说的是下一对会是枪冰ovo

*修真类初尝试,设定凭印象,与(魔道祖师)原著背景有出入请指出。

*以写叶蓝糖为人生目标。

*私设多,人物属虫爹,ooc是一定的(……)

*缓更,长篇,剧情向,食用愉快w

01.似曾相识燕归来

春风又至,漾起江南一片新绿。下过雨的空气里散发着淡淡的泥土香,草叶上还挂着晶莹的露珠。远处,天已蒙蒙亮。

蓝河擦拭着剑身,观其剑柄,刻有“博远”二字。蓝河猛地拿起剑,犹豫片刻,又放下,然后又拿起,这样来来回回已经很多次了。他叹了口气,便把剑丢到一旁,决心不再看它。

几个月前,姑苏蓝氏家主为蓝河这一代成长中的小辈打造每个人专属的剑。没想到进入剑阁中,蓝河不过多看了几眼这柄剑,为它泛出的冷光所吸引,忍不住试探着拔了一下,本来也没抱什么希望,剑都是有灵气的,认主人,不会随便听人摆布,却当真拔了出来。

拔出来的时候蓝河愣愣的,只觉得剑身上的蓝光真好看。回过神来,家主已到了身侧,神色凝重,蓝河慌张地想解释,家主大人却挥了挥衣袖,说这把剑以后就归蓝河使用了。

蓝河当场当机,几个小伙伴倒是不嫌事大地围着蓝河转悠祝贺。

“家主!这……恐怕不太合适吧?”蓝河急忙将剑按回鞘中,递了出去。

“有何不妥?这博远剑自蓝桥春雪去世以后便自动封剑,无人能启。而今被你拔出,它便是认了你这个主人,以后也将跟随于你,你好好用它便是。”

家主说完就拂袖而去,留下一片空白的蓝河抱着“他的”剑发呆。

蓝河脑袋嗡嗡作响,博远剑?蓝桥春雪!?

蓝桥春雪是何等人物蓝河自然知道,作为前一代中绝对杰出的一位,蓝桥春雪小小年纪便打理蓝家上上下下,在那一次战役中护住了蓝家子弟,即便死后声望也依然很高,年代也不久远,蓝河从小就听前辈们称赞蓝桥如何如何。

蓝河平时虽然勤勤恳恳,也是如今同龄人中的佼佼者,但相比上一代少年时期的风华,仍是差的远。

得到博远剑的青睐,蓝河不知道是悲是喜,在拥有更强力量的同时,也多了一份压力。挥着博远的时候,免不了要被人与蓝桥春雪相比,蓝河只能更加努力。

蓝河承认,博远剑用着很顺手,修行进步速度也比以往更快。但比起这个,他更希望博远能告诉他,它究竟为什么会选择自己啊!蓝河看着默不作声的博远表示心好累。

一阵胡思乱想后,清晨的鸟鸣声把蓝河的心绪唤回。
不知何时,一只燕子停在了蓝河身边,自顾自地理着羽毛,但叫声却并非来自于它。

一团白球落在蓝河肩上,私语一阵后蓝河点了点头,喂了它一些苞谷,也顺手分了些给燕子,白鸽盘旋了几圈后随着鸟群飞走了。

蓝河拾起博远,将其别回腰间,在清晨的阳光下走向一个村庄。

一进村庄,蓝河便察觉到了气氛的诡异。村庄安静异常,家家门窗禁闭,路上也不见一人。

蓝河知晓原因——一把不受控制的处于狂躁状态的剑进入了这个村庄,这种情况下,百姓自是不敢出屋,这也是蓝河来这边的原因。

路岔口一只竹筐翻了出来,蓝河眯起眼,仔细辨别声响,接着另一侧的小路上就是一阵鸡鸣狗吠和锅碗碰撞的叮当声。

这样的骚乱源头只可能有一个。蓝河握紧剑柄,从屋顶翻过去,一道雪亮的剑锋从蓝河身侧穿过,直指另一方——一个看起来十一二岁的少年。

不好!蓝河一个闪身,下一秒便剑锋交错,博远与那剑相抵,就在少年面前一寸处。

那把剑也是有灵之物,主人看起来功力不凡,一路闯过,也没人敢拦,引起百姓惶恐。蓝河将其诱导到远离少年的地方,几招下去,那剑无人指引,败下阵来。

蓝河看准时机,将其封入提前预备好的匣子中。但剑身上的怨念之深比蓝河预想得更胜,匣子的灵气不能压制住它,匣子在蓝河手中不住地晃动,似要挣脱出去。

蓝河出来得急,又有些心乱,没带常用的琴。本来一曲《安息》就可以解决的事情,此时却变得棘手起来。

那少年递给蓝河一把笛子,白玉质地,通体通透,有的地方还有些许的碧色:“哥哥,用这个吧。”

蓝河扫了一眼,在蓝家的时候很少练笛,此时也来不及多想,便一手接过笛子,让那少年压住匣子,开始吹奏。

刚开始的几个音还听着生涩,但后面却意外地熟练起来,连蓝河自己都觉得惊诧。

匣子晃动了几下后渐渐在乐声中安静下来。

蓝河松了口气,打量了一下周围,和一路上的小路没有什么不同,周围人家放在外面的东西因为剑的缘故散落一地,有些地方还有划痕,但都不深,看起来没有人受伤。

蓝河又向上方看了看,意外发现刚刚那只燕子此时停留在屋檐上,眼眸明亮。

蓝河转回视线,仔细打量了那名少年,一身黑衣,显得皮肤发白,眼睛和头发都是极深极纯粹的黑色,头发很短,衣摆上沾有泥土,随身带的东西不多,腰间别着一把剑,看起来长期没有用过,右手拎着一把看着怪异的银白色的伞,正坦然地面对着自己,一脸笑意,完全看不出受到过惊吓。

“小兄弟,你叫什么名字?”

“叶修。大大,请多指教啊。”那少年站直,眉眼弯弯,笑如暖阳。

『我是彩蛋~』

*其实那只燕子叫方锐。

*正太时期的叶神大家一定要珍惜!

评论(13)

热度(1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