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洛可可

在深海里呼吸,气泡上浮

【全职高手|主叶蓝】君归(魔道祖师paro)05

*主叶蓝,蓝河姑苏蓝氏设定,蓝河中心向,魔道祖师paro

*其他要出场的主线人物已定,非全员。

*修真类初尝试,设定凭印象,与(魔道祖师)原著背景有出入请指出。

*以写叶蓝糖为人生目标。

*私设多,人物属虫爹,ooc是一定的(……)

*无特殊情况一周双更,每周三、五更新,长篇,剧情向,食用愉快w

*发现这个“君归”这个标题好常见啊……但是我不管,一开始就这么定了的!x

*枪冰多可爱啊……

05.月长珠有泪

突然画面动荡,整个世界飞速旋转起来,混乱中蓝河感觉到叶修的手离开了。蓝河四下寻找,也不见他的身影,待稳定下来,画面里依然是那个苗寨,却只剩小手一人。

蓝河略微思索,看来接下来的片段便是那天分开后的事情,二人不再出现在同一场景,所以刚刚的景象才会出现动荡。那么叶修应该在一枪那边,自己不了解共情,不要轻举妄动为好,共情结束后再去确认叶修去向也不迟。

画面变换,小手已经正式担当起了守护寨子的职责,寨子里一切如旧,身边人换了又换,小手的样子却没怎么变化,只是笑的次数少了许多。

寨子里的人都知道,这一代的圣女偏爱剑术,出战时从不用毒蛊。一开始长老们坚决反对,但圣女每一次都能护好寨子,长老们也就不再多说什么了。

卸下圣女的光环,小手有的时候会把那套绿罗裙拿出来看看,也不穿,就只是看着,不说话。

那天,寨子外传来了不详的声音,一群像是尸体却仍在行走的东西将寨子团团围住,毒粉对他们没有作用。

是走尸,蓝河心里念着。

长老让圣女拿出毒蛊,几百只蛊虫,一般人碰到一点就不能行动了,甚者,则当场毙命,对于这种东西却一点办法都没有,人们惊慌失措,一时间喧闹与恐慌传遍了整个寨子。

一串铃声像一颗定心丸从天而至,小手,他们的圣女,手握冰凉,在这群怪物口中护下了整个寨子,她挡在青石前,魂魄离去。

之后,寨子里的百姓安葬了圣女,冰凉从此便有了镇妖邪之物之用。那剑分明周围散发寒气,气息却总是温暖得让人落泪。

寒山寺过去多事乱,住持听闻此剑,便求得它,置于庙宇中,直至今日。

蓝河被强行拉出共情,回忆褪去。蓝河听到耳边有急风刮过,紧接着是金属剧烈碰撞的声响。蓝河脸色一变,不好!

定神看自己前方,竟是叶修在他面前撑起了那把长相奇怪的伞,挡住了四处乱窜的穿云。

“我看到了!把那个挂着珠子的穗子系回冰凉身上,就能解除执念!”叶修用力把剑拨开,引到另一边继续对抗,隔着巨大的声响喊道,“我能撑住,快!”

蓝河本想去帮叶修,听了这话,心一横,在叶修连连后退的同时猛地一扯穿云身上的那月光石,线断,落下一串小铃铛。蓝河把珠子强行系回冰凉身上,两把剑颤抖了下后,不再躁动。冰凉落回剑鞘,穿云立在其侧,所有都恢复了平静,只剩下一地的铃铛仍叮当作响。

蓝河见不再有危险,一把抓住叶修,将其掰至自己面前。叶修被蓝河用力抓住,一愣,又见他盯着自己肩上的伤,笑笑:“我说了,我没事的,蓝河大大。”
蓝河沉着脸,硬是按着叶修包扎了伤口。

叶修讲到自己那边看见的回忆:一枪去了北方后,力不及敌,战死沙场,死前剑指南方,剑穗自掌心垂下,月光石在黑夜里依然明亮。

先是被孚,后几经辗转,穿云剑最终收藏于这次通告事件的人家。

蓝河又大致说明了一下自己那边的状况,不由得唏嘘:“那些走尸,应当是红月一战导致的。那场战役,危害了不少人啊。”

叶修许久后才模糊地“嗯”了一句。

把两剑交与住持后,蓝河叮嘱道:“此后这二剑请妥善保管,勿将其拆散,一起使用效果最佳。”

“去云深不知处?”叶修问。

“嗯,回去了。”蓝河望向远处,轻声回道。

“那把剑,是有东西刺激了它,才会突然暴动。”路上,蓝河说。

“什么东西?”叶修紧着问。

“不知道,只能猜测是什么怀有怨念的物品,在宿主达成愿望后就脱落离去了,我在附近寻找,也没有看到。”蓝河摇头,说到底他也不过是一个14岁的少年,修行还不够,辨别不了这些。再对比蓝桥春雪,蓝河不自觉地皱起了眉头。

“哦……”叶修失望地垂下头。

“你那把伞居然是武器,吓了我一跳。”蓝河不忍让他失落,试图转移话题,改变气氛。

“对啊,叫千机伞,很厉害吧。”叶修拍拍伞柄,语气中不无自豪。

“有什么特别之处么?”

“功能多着呢,以后慢慢告诉你呀,大大。”叶修把脸贴过来,故作神秘。

“你这个小机灵鬼。”蓝河笑了,轻轻弹了一下叶修额头。

“对嘛,蓝河大大就是笑才好看。”叶修跳开笑着说。
“你的话,有几分为真?”

“是真的!”

“我不信。”

“真的是真的!”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