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洛可可

在深海里呼吸,气泡上浮

【全职高手 | 主叶蓝】君归(魔道祖师paro)15

*主叶蓝,蓝河姑苏蓝氏设定,蓝河中心向,魔道祖师paro

*其他要出场的主线人物已定,非全员。

*修真类初尝试,设定凭印象,与(魔道祖师)原著背景有出入请指出。

*以写叶蓝糖为人生目标。

*私设多,人物属虫爹,ooc是一定的(……)

*无特殊情况一周双更,预计每周三更新,长篇,剧情向,食用愉快w

*蓝河1214生日快乐~

15.晚来天欲雪

喻文州前辈果真如那弟子所说,温文尔雅,对自己极为关切。一开始只问了一些蓝家琐碎,便开始打理蓝家上下,很快就井井有条。

几日相处下来,蓝河认定喻前辈确实可靠,才把先前整理的寒山寺一事和无名山的事的记录一起递交给了喻文州。

蓝河又一次顺着山脚走访人家时,根据村民的印象做了推断,基本能把“无名山”出现的日期定在红月之后不久。

现处寒山寺的两把剑,冰凉和穿云,是因红月而生的执念。

两件事均与红月有关,这绝非巧合。蓝河也暗自查过红月的资料,但因为留下口述的人不多,对红月的记载大多是模糊不清的话语。

一些真相被人掩盖了,个中原因不甚明了,蓝河只能从中分辨出红月以后就没落了的嘉世,与此必然脱不了干系。

喻文州扫视了一遍,眉尖轻微挑了下,让蓝河先回去了。

自从喻前辈做了代理家主,蓝河身上担子少了很多,便有时间练功了。

叶修依然我行我素,喻前辈也没有管的意思,只是……

蓝河正冥想那天共情时蓝桥春雪的剑法,回来的这段时间,他自己也有练习。唯独共情一事,他没有告诉任何人,包括叶修。

“蓝河!你看我今天带回来了什么,野鸡!”远远就能听到叶修从踏着树枝翻过来的声音。

“又去哪儿玩了?”蓝河从冥想中抽离,把手中的剑推回剑鞘,缓缓睁开眼睛,正好看到叶修一甩衣摆坐在石桌了对面,惊起了趴在桌面睡觉的笔言飞。

只是这孩子长得太快了吧。蓝河打量了一圈,这段时日他四五天能看到叶修一次,但每次都感觉叶修长大了不少,不论是身形还是五官。

衣服样式还是最开始自己带他去做的那套,但肯定不是原来那件了,这么说,当时他让裁缝做的是不一样大小的几件。他之前……就有预料到自己的变化速度吗?

“啊,今天去了西边那片小林子,外面看起来光秃秃的,往里走风景挺好,动物也多……”

叶修喋喋不休地谈论起了自己的见闻,蓝河的心思显然已经飘到了别处。

“你终于来见我了。”喻文州说着,没看来人,依然慢条斯理地用毛笔写字。

叶修没说什么,关上门兀自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

“我以为我不去请你你不会来。”

叶修拿出君归,盯了两秒,开始擦拭剑身。

“嗯?”黄少天听到声响从侧门走过来,“哟,这不是老叶吗?想清楚了要来坦白从宽啊。”

叶修手一顿:“是啊,这不是来找你们聊天了吗?”

“说起来叶修是怎么一回事,你改名字啦?”

“本来就叫叶修,叶秋是我弟弟,现在正在朝廷做官呢,当时为了避开我家老头才用的这个名字。”叶修毫不避讳。

“看来你功力恢复得很快啊,要不要来pk?”黄少天有意无意地看向叶修放在膝盖上的剑。

“要不要来试试——”叶修神色一凛,拔剑直刺,剑锋在黄少天眉骨前几寸停下。

黄少天看出叶修是虚招,便没有躲开,一拨剑刃,又发觉不对,这剑尚未开光。

再看叶修,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早就重新坐了回去。

喻文州最后一笔落下,将笔放好,这才看向叶修开口。

“这柄剑,是君归吗?”喻文州说着问句,语气却是肯定的。

“嗯。”叶修不再擦剑,手放在膝头,迎上喻文州的视线。

“那蓝河?”

“是,我确认。”

“你现在依然在等待蓝桥春雪回来吗?”

“……”叶修沉默了片刻,“自然。”

叶修慵懒地伸了懒腰:“不说这个,你们这次来是因为什么,应该不只是代理家主吧?”

“这几日有很多怪事,暗中都和红月有关,如果是那件事的余波,蓝家他一定会下手。”

“我和文州这次主要就是为了保护云深不知处而来的。”

“蓝家,经不起再一次的打击了。”喻文州语气很淡,却像针一样扎在叶修心上。

“我和蓝河前不久也经历了红月遗留下的事件,你们要小心。”

“我接到了蓝河整理的记录,那孩子做的很详细。

“我和少天来之前接到了几家仙门丢失法器的消息,原本打算去查,既然如此,就由你和蓝河去调查吧。”

喻文州示意黄少天,拿出了另一把剑放在案子上,黑红交织的剑鞘透着一股凌冽——知秋,此剑江湖上一度失踪,其声望甚至高于黄少的“冰雨”。

“苏妹子让我们交给你,你——”

“君归剑你打算一直带着吗?”

“我……”

“哎呀老叶,要我说还是放在蓝家更安全,有我们在,不会出问题。再说,这把剑铸造出来的时候不就只有你们才能拔出来的吗?”

“……”叶修僵硬的面部表情缓和下来,收起君归,“也好,这东西,带着还是太危险。”

说罢他站起身,上前放下君归,又拿起知秋系在腰侧向门口走去。

“你打算怎么告诉蓝河他是蓝桥一部分魂魄转世这件事?”

喻文州平稳的声音丛背后传来。

叶修拉着门的双手抖了一下:“还不清楚。”

叶修走出半晌,喻文州身后的屏风后走出一个蓝发的少年,蓝色的眼睛有些失焦,本来白皙的脸显得格外苍白。

“谢前辈指点。”他说道。

离开的时候已是傍晚,蓝河依然木木的,他抬头,看见天空是白茫茫的一片……

要下雪了啊。

评论(3)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